•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2985-3679-8387-0816-868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青云谱镇 生成日期: 2019-08-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 浏览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整治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我镇环境空气质量,现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切实解决大气重点、难点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和我区建设“生态人文慧圃,都市产业新城”提供生态环境支持和保障。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青云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环保、市容、城管等相关工作的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的青云谱镇大气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镇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主要领导组成。领导小组负责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指导、督促、调度大气污染治理有关措施、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      

三、主要任务

(一)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加强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控制,拆迁工地必须按规定设置围挡,机械拆除或爆破拆除工程实施过程、建筑垃圾整理、清运过程及各个阶段均按规范要求采取洒水或喷淋措施等行为,拆迁工地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裸露土地应采取临时绿化或覆盖进行处理。

责任单位:各村委会

(二)道路扬尘治理。持续推动道路保洁的完善,提升环卫清洗保洁维护标准,优化作业时序,调整增加作业频次;提高机械化维护作业率,实现城区道路路面完好率达到86%以上,实现道路机械化清洗清扫率达到60%以上,实现清洗保洁100%全区域覆盖;建立责任体系,落实全域保洁,坚持夜间环卫大清洗(2330-次日凌晨630)、日常补洗喷雾降尘。

责任单位:镇城管所

(三)焚烧垃圾执法整治。全面杜绝焚烧垃圾现象,建立网格化管理巡查机制,加强全镇范围内道路、社区以及重点区域(城郊结合部、建筑工地、闲置地块)巡查,及时发现、报告裸露垃圾和焚烧垃圾问题。建立裸露垃圾、焚烧垃圾违法行为快速查处机制,对交办、举报问题及时到场处置。

责任单位:镇城管所、镇城管中队、各村、社区

(四)餐饮企业(食堂)油烟治理。开展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全面推进主城区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的,或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责令改正,处以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

责任单位:镇城管中队、各村、社区

(五)全面禁止城区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加大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宣传,划定并逐步扩大禁止露天烧烤区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禁止并取缔城区公园、餐饮单位设置的露天烧烤经营场所,依法查处违规露天烧烤行为。

责任单位:镇城管中队、各村、社区

(六)全面落实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规定。严格按照《南昌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落实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加强日常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大力宣传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形成市民自觉约束机制。

责任单位:各村、社区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及时通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整治。各成员单位实履行好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加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改变陋习,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励民众监督,形成全民参与蓝天保卫战的良好氛围。

(三)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进一步健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日常巡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落实。

(四)强化考核考评。结合我镇实际,制定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实施细则,对各村社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资金投入使用情况、公众满意度等相关方面开展评价考核,作为年度评分考核结果重要指标。 

青云谱镇人民政府

201982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