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青云谱要闻 > 媒体报道
分享到:
《南昌日报》刊登区委书记孙毅同志理论文章——“以一流作风打造一流环境 为转型升级注入全新动力”
  • 2021-03-29 15: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29日,南昌日报政经周刊刊登区委书记孙毅同志署名理论文章《以一流作风打造一流环境 为转型升级注入全新动力》,全文如下:

2月25日,市委吹响了“转作风 优环境”的奋进号角,提出“一年大提升、三年立标杆”的工作思路,使南昌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改变。青云谱全区上下迅速行动,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群众满意、市场主体满意为检验标准,努力塑造“青云谱干部”新形象,切实打造“青云谱服务”新品牌,为推动青云谱区转型升级、建设“人文生态慧圃、都市产业新城”注入全新动力。

落实三大举措,促进效能大提升。紧抓行政审批这个“牛鼻子”,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深度清理审批事项、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是提高企业效率的关键因素。青云谱区将在今年年底前做到审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60%,审批材料压减30%以上,确保“高频服务随时办、一般服务预约办”,极力降低企业与政府打交道的“时间”成本。大力精简审批环节。一方面,积极争取审批权限下放,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另一方面,持续完善“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审批模式,精简一切不必要的环节,并完善工作流程图,使审批事项的流转环节一目了然,推动更多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提高“即办件”比例。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研究青云谱区“即办件”可行性方案,通过提高即办件比例,使审批速度更快、群众体验更优。

畅通三条渠道,促进环境大优化。从服务、效率、保障三方面着手,着力畅通三条渠道。继续做强“阳光驿道”。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努力,“阳光驿道”已经成为青云谱区一项家喻户晓的工作品牌,从“1.0版”升级到“3.0版”,服务企业的范围不断扩大,联系沟通企业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办理效率不断提高。但是优秀不等于完美,服务企业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青云谱区将继续拓展为企业服务的领域和范围,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同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企业满意度为核心,推动各项服务举措落地落实,促进非公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积极用好“数字快道”。当前,在线政务服务正在迅速拓展,充分运用线上渠道,可以最大限度地简化办事程序,提供优质服务。青云谱区将以数字化赋能为抓手,积极打通信息通道,强化政务信息跨部门按需共享、交换、互认,让企业和群众“一次填写、多方使用”,深入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加快推出一批“智能秒办”“无感智办”“隔空代办”事项,探索将相应政策通过线上渠道精准推送到有需要的企业,用政府“多费心”换企业“少操心”。着力畅通“法治轨道”。青云谱区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在全社会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环境氛围。加强普法宣传,让投资者相信法律、依靠法律,以良法善治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规范执法司法,既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又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给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创造充足、公平的市场空间,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造动能。严厉打击违法,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恶意欠薪、非法讨薪等违法犯罪行为,以及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破坏投资环境等不法行为,坚持有诉必查,快查快结,严查重处,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市场秩序的新变化。

夯实三大作风,促进面貌大转变。青云谱区将时刻保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青云谱发展”的自觉,打造“青云谱服务”品牌。当好“实诚人”。在招商安商上一诺千金讲诚信,做到该给的资金一分不少、约定的事情一件不悔、作出的承诺一项不忘,塑造“办事不用找熟人”“新官必理旧事”的政务环境,让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成为最响亮的承诺,让重信守诺、诚实守信成为最坚实的口碑。同时,建立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企业信用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常态化发布失信黑名单,构建“诚信收益、失信惩戒”的长效机制,形成靠诚信凝聚商气、提升人气、弘扬正气的局面。着力“办实事”。在全区形成把企业家当亲人、当家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难题的工作氛围,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在项目申报、审批,工程建设、证照办理方面,积极为落户企业提供事前、事中、事后“一站式”服务,不断推动改革红利、政策红利更好地惠及企业,让本土企业愿意留、外地企业想着来。拧紧“安全阀”。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一律严肃问责。督促全区干部坦坦荡荡地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秉公用权、干净干事,坚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波涛蓄势,风必先起;峰岩竞秀,春自东来。青云谱区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诚心诚意服务、积极主动服务、精准有效服务,不断把青云谱区打造成为富有吸引力、具有凝聚力的投资热土和创业乐园,为南昌“五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南昌日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