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媒体报道
分享到:
【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天气
  • 2021-06-11 15:39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6月11日,《南昌日报》民生联播版以《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天气》为题对各县区应对强降雨天气情况进行了报道。一起来看看原文。

图片


6月10日傍晚,我市突降大暴雨。雨情就是命令,我市相关县区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为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市城管支队成立了150人的突击队和50人组成的应急第二梯队,分布在积水点位进行应急保障,专门组织人员对道路开挖路段、低洼地段和重点道路积水隐患进行排查。截至10日晚10时左右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帮扶群众50余人次。

突降的暴雨导致东湖区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东湖区市政应急分队立即启动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全员上路排查辖区内低洼地段,并对百花洲路、渊明北路等8处积水严重路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设置临时围挡、打开井盖快速排涝,安排人员守护积水点,及时疏导过往行人和车辆。

10日晚,青云谱区城南大道、博学路、朱桥东路、航空路等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掌握情况后,青云谱区城管局立即启动暴雨应急预案,安排执法队员在积水路段现场值守,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残留淤泥、碎石、树叶、垃圾杂物,保障雨水迅速排出,对发生严重积水的路段进行抢险。

10日傍晚,南昌县城管局启动城市排涝预案,全员出动将积水路段的窨井盖一一打开,加快排水速度;投入排水泵,对积水进行强排;出动全部疏浚车,疏通因暴雨冲刷造成排水不畅的管道;此外,为防止行人坠井及车辆正常通行,每处井盖都有一名以上城管人员站在窨井旁进行警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队员在积水路段值守,用电动车护送市民渡水

来源:南昌日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