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媒体报道
分享到:
【媒体聚焦】医保,让百姓生活越来越美好!
  • 2021-10-27 09:16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图片

▲社区群众排队参与活动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洪怀峰、蔡颖辉 实习生范玉姬)10月25日,天公作美,暖阳高照。当天,由江西日报“党报帮你办”联合省医疗保障局主办,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和南昌市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承办,以“增进民生福祉,守护百姓健康”为主题的2021医保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南昌市青云谱区益民社区。活动现场,除了医保政策宣传普及,还有爱心义诊和爱心物资捐赠。社区干部对记者说,这场公益活动既为小区困难群众送来了温暖,又为他们解答了许多健康和医保上的问题。

图片

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免费诊疗

益民社区党支部书记熊艳向记者介绍,益民社区是南昌市最大的公租、廉租房小区之一,有3430户5400余人,小区的居民全都是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当天,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无疑是给这些困难群众雪中送炭,让他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异地就医没有备案,如何报销?”“甲状腺功能低下,可不可以办慢性病?”……在政策咨询台,围满了前来咨询医保政策的群众,居民涂淑萍就是其中一位。涂淑萍说,她家是低保户,丈夫患有鼻咽癌、脑梗、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今年10月14日,她丈夫看病花了6600元,基本医保、医疗救助在医院直接报销后个人只支付了不到900元,减轻了垫付资金的压力和手工报销周期长的困扰。她听说还有临时救助,不知如何申请。此时,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医保中心主任李艳耐心细致地告诉涂淑萍,低保对象持医保卡在医院就医,享受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年底,针对当年除去各种报销后个人负担比较大的,还可以提供低保证、看病发票,请社区干部代办申请民政临时救助。

图片

医保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这样的话,你丈夫一次报销中剩下未报销的医疗费用中,加上临时救助,个人所出的费用就更少了。”李艳的解答,瞬间让涂淑萍的愁容变为笑脸。 为让小区困难群众全面了解最新的医保政策,当地医保部门印制了“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普通门诊与‘两病’门诊用药”等宣传手册和单页,在活动现场进行发放。同时,组织人员在现场进行宣传和解读,以此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深入人心;介绍国家谈判药品和集采药品、耗材降价情况;“两病”用药门诊保障,长处方制度等政策;申办门诊特殊慢性病、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办、掌上办”等经办流程及相关政策。 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医保惠民活动很接地气,原本对部分医保政策模棱两可,如今全弄明白了,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惠民活动。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彭文华表示,此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医保惠民”政策,进一步扩大医保宣传覆盖面,特别是有了江西日报“党报帮你办”这个主流媒体平台的宣传,更加提高了医保政策的知晓率,通过“零距离、面对面、实打实”的宣传服务,让党和国家的最新医保政策进入千家万户。 在爱心义诊区,南昌市第五医院派来了阵容强大的医疗专家组,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诊疗,同时还捐献了150份低保户免费体检表。 “我们拿到了免费体检表,有血分析、肝功能五项、肾功能三项等很多项目,如果去医院做这些体检项目,起码要花五六百元,这个活动搞得真好!”现场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活动的最后环节,开心人连锁药店和益丰连锁大药房,向现场的群众捐赠了酒精、口罩、免费体检卡、暖宝宝、云南白药贴等防疫生活物资。受赠居民纷纷表示,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 困难群众有“医”靠

图片

▲群众纷纷为“党报帮你办”医保系列公益活动进社区点赞

“这种活动好恰噶,专业的医生上门服务,我免费检查了身体,晓得了高血压等慢性病是老年人的‘杀手’,平时要对身体进行管理!”71岁的居民贾维明在活动现场显得很开心。

10月25日,由江西日报“党报帮你办”联合省医疗保障局主办,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和南昌市青云谱区医疗保障局承办,以“增进民生福祉,守护百姓健康”为主题的2021医保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南昌市青云谱区益民社区。

“我们社区有各种慢性病的老年人偏多,而且很多是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人群,他们急需社会各界的医疗服务关怀和医保政策的详解。”益民社区干部喻军芳告诉记者,微炬成光,向爱而行,此次活动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

对此,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老百姓来说大病有补助,所以得病不用再发愁了。近年来,我省围绕实现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让困难群众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据介绍,全省已经把高血压、糖尿病等27种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费用纳入医保统筹基金待遇保障范围。在此基础上,我省系统集成20项医保扶贫“政策包”,如全面取消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封顶线;对农村困难家庭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等10种大病实行免费救治;对食道癌、胃癌、儿童淋巴瘤、骨肉瘤等21种大病实行专项救治等。随着医保政策红利的持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越来越强。这表明,每一位困难群众如今都有了真正的“医”靠。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