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媒体报道
分享到:
【媒体聚焦】党建引领 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 2021-12-31 08:56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30日,《南昌日报》06版县区连线以“党建引领  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为题,报道了我街道塔子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效。全文如下:

图片

党建引领 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本报讯(郑润秀)“堵了十几年的下水管道,今天通了,我堵着的心,在这一刻也通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塔子桥社区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徐家坊街道塔子桥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成果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精细度,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计算机厂小区为无物业小区,再加上建设时间较早,地下管网老化、道路破损严重、环境卫生较差、公共设施不齐全等问题成为了社区和居民的“心病”。为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塔子桥社区党委积极探索采用“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居民自治”的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居民代表作用,挖掘责任心强、热心公益、有影响力的居民作为自治组织的领头人,协助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涉及到的施工安全监督、矛盾纠纷沟通协调等工作,确保“关键小事”在小区内得到及时妥善解决,不断提升小区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共解决居民室内下水道堵塞等问题10余件,推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
居民满意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塔子桥社区党委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多方力量,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办到居民的心坎上,提升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综合南昌日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