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媒体报道
分享到:
[媒体聚焦]“让大家早日圆‘安居梦’”——青云谱区徐坊片区棚户改造工作掠影
  • 2021-12-30 11:40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我起了个大早赶来签约,就是要了却多年来的安居心愿,想着以后能住上新房,心里美滋滋的!” 徐家坊街道二进社区四机宿舍小区居民刘小华满脸笑容地说。日前,青云谱区徐坊片区二进社区棚户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评估价格公示后,正式启动了征收签约,刘小华第一个在协议上按下手印。

原来,四机宿舍小区是上世纪50年代建造的木板房,因年久失修长期困扰居住在此的居民,大家的小区棚改愿望日益强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徐家坊街道对二进社区四机宿舍小区进行详细摸底,并积极上报、争取支持。青云谱区立即研究部署,在征迁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保障,于2021年11月正式拉开四机宿舍小区棚改序幕。

棚改没来盼棚改,棚改来了怕“乱改”,这是棚改居民的常有心态,四机宿舍小区棚改同样面临这样的情况。该地块70%的居住户为困难户以及老年人群体,大家迫切需要改善居住环境,但又有对征迁补偿政策不了解、担心自身权益得不到保障等诸多顾虑。

“李阿姨,您大可放心,征迁补偿都是同一个标准。你以后有什么意见,还可以告诉我,我会登记入册,协调解决的。”在征迁户李慧金家中,宣讲员黄丽耐心地说。

“小黄啊,你们不仅宣讲政策,让我吃了‘定心丸’,而且还热心帮我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真的是感谢又感动。放心,阿姨早就盼着棚改了,肯定早早去签约。”李慧金轻轻地拍着黄丽的肩膀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青云谱区徐坊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迅速抽调区直单位、街道、社区干部80余人,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逐户到居民家中宣讲征迁政策,以“政策宣讲-意见征求-调查摸底-建册入档”的闭环模式,全力做好前期工作,真正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使问题能早发现、早处理。

征迁户孟虎一家五口,自己因病长期在家,妻子无业,女儿初中在读,全靠父母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去年母亲患病住院,现在要每天吃药维持,让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对此,宣讲三组党员熊春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方面经常上门帮助料理家务,一方面四处奔走联络,为孟虎妻子找到一份工作,使孟虎家增添了一份收入。“由衷感谢!你们的无私帮助,让我们感受温暖,对生活充满希望。”孟虎紧紧握住熊春云的手,激动地说。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针对征迁户家庭的实际,指挥部实行了“清单式”服务,主动对接,精准服务,解决问题。通过“清单式”服务,架起了宣讲组和征迁户之间的“连心桥”,让信任在一件件小事中建立,让满意在一桩桩实事中达到。

据统计,该项目目前已完成国有土地上的住宅房屋签约249户,签约率97.3%。“我们将按照‘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要求,切实抓好棚改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全力冲刺、圆满收官,让大家早日圆‘安居梦’!”徐家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熊园胜说。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