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81470--2021-005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简报第三期
  • 浏览量:
  • 【字体:     

区政府副区长杨峰深入企业开展

安全大检查

  

6月23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杨峰一行轻车简从,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杨峰一行先后检查了飞腾气体有限公司、中石化南莲路加油站和江铃华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3家企业。在中石化

南莲路加油站,杨峰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负责人关于加油站管理制度、安全运营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后,详细了解企业卸油等方面的风险防控措施,并现场察看加油站的加油设施、风险告知警示牌、安全宣传栏及消防器材。指出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特别是公共场所,更要严格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公众安全。

在其他两个企业,杨峰均认真进行了检查。他强调,危险化学品行业和工贸业是安全生产重点监管领域,各企业务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常抓不懈,做到“认识到位、管理到位、培训到位”;属地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的“网格化、细节化、常态化”;区应急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工作,降低安全风险,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基层活动】

强化应急演练 提高实战水平

    ——徐家坊街道组织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近日,徐家坊街道在青云谱区应急救援大队协助下,组织辖区企业王府井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王府井商户以及徐家坊街道社区干部等近400人,在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了“庆党百年,共建平安消防”演练活动。

当模拟火灾现场王府井商户紧急报警时,实战消防演练有序展开。演练过程中,先后模拟了初起火灾扑救、防暴恐应急演练、人员紧急疏散等各类演练,共动用消防车2辆,高喷车、水罐车、云梯车、120救护车各1辆。整个演练过程历时一小时,紧张有序,现场还进行了灭火专题讨论。

通过本次实战,强化了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型复杂场所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引导疏散能力,让大家懂得如何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也充分调动了应急资源,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水平。同时,王府井购物中心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了消防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最新资讯】

京山街道:6月21日,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由社区(村)书记牵头,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餐饮店逐户排查,要求记录液化气钢瓶年检时间,并张贴安全用气提示。本次共排查70余家餐饮店,整改隐患30多处。与此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各社区(村)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先后开展灭火逃生演练5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00余份。

新经济产业集聚区:6月16日-6月19日,集聚区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内企业、沿街店面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整治。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企业内厨房液化钢瓶使用期限、橡胶管老化、管道违规接通、灭火器配置等情况,并对使用过期液化钢瓶的进行整改告知。期间共检查企业3家、店铺28家,发现不合格液化气钢瓶21个,下达整改告知书21份。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近期,中心专题部署安全生产月有关工作,并组织消防维保、物业公司、餐饮公司、公车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车辆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排查。根据隐患排查情况,把问题进行分类,并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逐项销号。期间,共消除安全隐患6处。

燃气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6月23日-7月1日期间燃气安全执法检查计划,并按计划实施检查。检查范围覆盖全区,检查人员由区城管局、区应急局、区市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属地街道(镇、集聚区)和综合执法队组成,检查内容:随机抽取一条主次干道或背街小巷等小餐饮店集聚的区域,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超期报废钢瓶。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