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81470-2075-9497-765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简报
  • 浏览量:
  • 【字体:     

               青云谱区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

工作简报

(第1 期)

青云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领导重视】

区委书记孙毅深入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

2021年6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孙毅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副区长滕作鹏陪同,区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孙毅一行先后来到江西新地冷链、中石化青云谱分公司青云谱加油站、包家花园加气站等经营单位。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后,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经营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孙毅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防范,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有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长吴江辉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

工作会议

6月1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青云谱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辉主持会议,副区长李万汲、滕作鹏、杨峰出席,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及部分区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吴江辉着重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强力绷紧安全之弦。要充分认清近期各地事故易发、频发的特点以及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切实把安全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二要举一反三、周密排查,强力筑牢责任之链。各安全责任单位务必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担当作为、严肃纪律,强力织密防护之网。各街办、镇、集聚区,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企业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无阻。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出现突发事件,要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我区举办2021年安全宣传

咨询日活动

6月17日上午,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灌婴广场举办。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闯,新闻宣传和教育培训处处长李德龙,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区政府副区长杨峰出席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京山街道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启动仪式由杨峰主持。林峰现场致辞。他表示,本咨询日活动,以直接交流互动的方式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意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把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紧接着,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的区应急救援队伍集体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随即,杨航宣布:“2021年青云谱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本次咨询日活动,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应急管理局承办,区住建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委、区消防救援大队、青云谱生态环境局、青云谱交警大队等28家成员单位协办。活动通过主题展播展览、歌舞表演、有奖竞答、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安全常识宣传,现场参与人员近500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我区召开燃气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

工作部署会

2021年6月16日上午,在区综合服务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区燃气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区城管局局长李俊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滕作鹏出席并讲话,各街办、镇、集聚区、景区、各燃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包家花园加气站、中民曙光便民服务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大家要引以为鉴,着力消除辖区燃气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到位。“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为目标,立即展开排查行动。二是强化措施,全面排查到位。要将燃气管道占压、地下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周边,餐饮场所隐患以及瓶装燃气“黑点”营运等涉及面大、隐患较大的问题作为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三是落实责任,坚决整治到位。属地要将燃气安全隐患入户宣传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每一户,部门要各尽其责,并形成合力。

【最新资讯】

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6月16日,印发《关于全区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青安办发2021〕11号),文中要求各街办、镇、集聚区,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一是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三是要严肃纪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区燃气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职尽责,全面强化了燃气安全管理。一是在燃气安全宣传方面,组织属地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上门宣传,下整改告知书1000余份;督促居民整改使用“无烟道”热水器11家,两气混用整改到位6家,厨房住人整改到位3家,使用橡胶软管整改到位120余家。二是在燃气安全执法方面,对主次干道沿线、背街小巷以及小餐饮店重点督查,下达现场整改单30余张,现场整改问题10余个,暂扣报废钢瓶5个。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成功取缔三店西路非法营运的鑫昌液化气站。三是在燃气安全检查方面,端午节当天,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包家花园加气站和中民燃气服务点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个,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主送区委书记孙毅,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区委常委郭保庚,副区长李万汲、滕作鹏、郭小玲、杨峰

分送:各街办、镇、集聚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青云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印发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