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81470--2021-005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安全生产大简报第四期
  • 浏览量:
  • 【字体:     

省安委会第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

检查我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6月24日上午,省安委会第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世富率队赴青云谱区王府井商业综合体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辉,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户春才,区政府副区长滕作鹏陪同,区城管局、区应急局、区市管局、区商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徐家坊街道主要领导参加检查。

在王府井商业综合体,钟世富检查了商场内餐饮店管道燃气设施及日常巡检记录情况,随后又仔细检查了商场中控室燃气报警控制主机、商场外围燃气立管控制阀门及锅炉调压柜等设备运行情况。每到一处,钟世富仔细查看了相关燃气安全设备,并叮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增强应急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钟世富强调,王府井是青云谱区重要的商业中心,人流量大,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不能有一点松懈,燃气安全检测设备要切实用起来,不能成为摆设;同时,区级各安全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要将联合监管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确保建党百年大庆平安稳定。

【部门动态】

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商贸领域消防安全培训暨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

6月18日下午,区商务局组织召开商贸领域消防安全培训暨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辖区重点商贸企业14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商务局传达全区燃气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会议精神,对商贸领域燃气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随后,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片,并邀请消防专家对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剖析,针对不同事故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患于未然;要强化督查督导,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因工作失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要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商贸场所人群集中、人流量大、易出现拥挤险情等特点,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措施到位。

区住建局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实地巡察

6月21日下午,区住建局相关领导带队,先后到青云谱镇城南村、三家店街道蔡家坊自然村、三家店街道何坊新村,实地巡察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在实地查看农村D级安全隐患的房屋和听取镇、街道、村干部和当地群众的情况介绍后,区住建局提出:

一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要严格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措施。要求初判为D级农村房屋人员必须搬离,醒目位置摆放危房警示牌,并封好出入口,防止人员进出,严禁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从事生产和经营。

二要落实长效管理制度。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各街道(镇、集聚区)要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强化宣传提醒工作,派遣专人不定时巡查,并广而告之。

三要抓好查漏补缺工作。各街道(镇、集聚区)近期要进行查漏补缺再排查,按照南昌市农房办印发《关于做好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做好信息检查复核,确保不落一户一房。

四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要求村干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户主做好疏导工作,传达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发放整治告知单,对属于危险房屋的要重点关注,制定整治方案,并通过加固、改造、维修、拆除等方式方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新资讯】

青云谱交警大队:6月18上午,安排民警到徐坊客运站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交通安全大检查。民警提醒客运站,一定要做好乘客进站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工作,同时要做好夏季车辆安全营运的各项措施,严禁超员、超速,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同时,民警现场检查了2辆长途汽车,为客运站和驾驶员安全行车再次敲响警钟。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