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81470--2022-00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2-05-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4月30日下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叶修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恪尽职守、齐抓共管,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生态人文都市区、产业创新未来城”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众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熊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铭市,区政协主席黄小平,区领导黄华辉、郭保庚、李建红、滕作鹏、徐志勇、杨峰、麻晓谦、胡启明、夏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林峰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图片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叶修堂强调

必须克服三种心理,确保思想上不留盲区。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等各项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决防止侥幸心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对安全生产,做到一点也不含糊、一刻也不放松,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以更高标准、更强决心、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必须做好三项工作,确保管理上不留漏洞。今年是我区“项目建设落实年”,各项生产建设任务十分繁重,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狠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强化隐患排查、强化执法检查,强化值班值守。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安全生产一般性、习惯性违章违规行为,查重点安全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改进、优化监管方式,抓源头、抓过程、抓重点,全方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必须压实三方责任,确保落实上不留真空。各部门务必要动真碰硬,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压实领导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压实企业责任。挂点、挂片领导要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施工队长”。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负起责任来,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本着“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对有关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依法实施监督管理,督促和指导生产经营单位不断强化安全基础;各街道、镇、集聚区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位工作来抓,督促所辖所属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区安委办要牵头健全完善常态督查考评机制,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企业要坚决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

图片

汪众华在主持中指出

要清醒研判形势,务必认识提高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保持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采取有力措施,真正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抓好安全。

要时刻盯牢重点,务必隐患排查到位。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紧盯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严之又严抓好建筑施工、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方面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决守住底线,务必责任压实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安全生产贯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汪众华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镇、集聚区、景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