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81470--2023-001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4-1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志强赴青云谱区调研涉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4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到青云谱区,深入涉氨企业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伟、副支队长陈鹏,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江西长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市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杨鹏参加。青云谱区政府副区长聂洪明,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袁业松,青云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窦军辉陪同。

吴志强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企业冷冻一分厂、冷冻二分厂等涉氨制冷操作间、制冷机房、冷库、仓储库房进行会诊式安全检查,察看了厂区内液氨机房、液氨罐体区域、冷库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吴志强局长要求属地应急、消防部门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按时完成,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座谈会上,南昌肉联食品集团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安全生产和安全技改情况,并提出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应急、消防等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吴志强局长对肉联集团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为进一步加强涉氨企业和冷库安全生产工作,吴志强局长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一如既往抓好落实。要深刻汲取河北沧州“3.27”冷库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消除冷库安全隐患,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目前存在的设施设备陈旧老化等问题,要加强安全措施监管防范,分步实施安全技改方案,切实消除风险,守住安全底线。

二是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问题台账,举一反三,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和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利用专家技术优势,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

三是要安全监管服务到位。属地监管部门要履职到位、服务到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积极开展服务指导,及时跟进做好安全保障,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来源:青云谱区应急管理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