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y796153-9648-5312-764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民俗表演《龙腾鱼跃祥青云》登上南昌市迎新晚会舞台
  • 浏览量:
  • 【字体:     

12月28日,由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少儿节目展演暨2020年南昌市迎新晚会在南昌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由青云谱区文化馆选送、南昌市城南小学学生表演的大型少儿民俗表演《龙腾鱼跃祥青云》拉开晚会序幕,60个孩子用激情热烈的方式舞出孩子们的梦想以及对未来的渴望。

本次表演采用传统九节龙2条、现代七节灯光龙2条,彩带灯光龙18条、灯光鱼10条,将中国梦、传统文化、传统节日、红色传承等融为一体,表现孩子们满满的幸福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城南小学是青云谱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城南龙灯的传承基地,多年来,学校积极开展“非遗微课堂”暨城南龙灯进课堂活动,让为数不多的班级都参与到该项目活动中,区文化馆派送专业老师指导,南昌城南龙灯实业有限公司为学校量身定做表演道具,多措并举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