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y796153-0885-7943-107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1-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江西谱· 琴事——江西古琴文化专场“在青云谱区举行
  • 浏览量:
  • 【字体:     

一挑一抹,古韵悠悠。12月29日,由江西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南昌市青云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江西谱·琴事——江西古琴文化专场”,在青云谱区文化馆内举行,参演人员均为江西琴会的成员,演出曲目的内容和江西古琴文化有关,是一场江西琴人迎新年的音乐会。

本次演出选取了12首极具代表性的古琴曲目,开场由古琴曲《醉翁吟》拉开帷幕,随后《读书引》《楚歌》《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庭院深深》《普庵咒》《暗香》《流水》《潇湘水云》《广陵散》《滕阁情怀》等曲目轮番上演,琴声或悦耳悠扬,或婉转连绵,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高古清雅的传统文化魅力。观众李凤说:“今天看了这样的古琴演奏,让我感觉不虚此行,享受了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又增强了我对古琴艺术的认知和了解。”

以琴载道,古琴悠悠。此次演出汇聚了江西古琴广陵派、岭南派、浙派等代表,他们为现场的观众们演奏了不同风格、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古琴音乐,使人更深入地感受到古琴的典雅韵味。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