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m238287--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9-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健康教育】爱护牙齿,从小做起
  • 浏览量:
  • 【字体:     

牙齿是我们的重要器官之一,在很多家长心中认为不管孩子小时候牙齿多么不好,长大后都会替换出好牙。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如果儿童小时候的牙齿发育不健康,后期替换的牙齿也会出现很多问题,因此保护牙齿应该从儿童期就开始。家长为了做好儿童的口腔保健,要做好以下准备:

1、定期检查牙齿 儿童是口腔疾病的高发人群,而且发展迅速,为及时了解儿童口腔健康状况,早期发现口腔问题,早期治疗,儿童每3-6月应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2、学习养成刷牙习惯儿童2岁左右开始学习刷牙,适合儿童的刷牙方法是“圆弧刷牙法”。选择大小适宜的儿童牙刷,每两至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每天早晚刷牙,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2分钟。

3、使用含氟牙膏,定期涂氟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是安全、有效的防龋措施,但应在家长或老师的监督下使用,儿童还可以每半年到医院接受一次牙齿涂氟,给牙齿刷上一层保护膜。

4、合理饮食,保护牙齿儿童应少吃甜食和易粘贴牙齿的精细糕点,少喝碳酸饮料,减少吃糖次数,进食后用清水漱口,晚上睡前刷牙后不能再进食。

5、早期预防儿童牙颌畸形发生,及时对已发生的畸形进行治疗,阻断其发展,或通过早期控制,引导牙颌面良性发展,从而保障儿童口颌、颅面良性发育,从而保障儿童口颌、颅面及身心的健康发育成长。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