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m238287--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9-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健康教育】科学减糖,铸造健康生活
  • 浏览量:
  • 【字体:     

减糖是三减三健核心内容之一,但近些年我国居民受西方生活方式和饮食影响,吃得越来越甜,糖的消耗越来越大。饮食中的糖是龋齿最重要的危险因素,过多摄入会造成膳食不平衡,增加超重、肥胖以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病风险。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减糖迫在眉睫,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减糖呢?

1、减糖来减添加糖各人群均应减少添加糖(或称游离糖)的摄入,添加糖是指人工加入到食品中的糖类,常见的有蔗糖、果糖、葡萄糖等。日常生活的白砂糖、绵白糖、冰糖、红糖都是蔗糖,但不包括天然水果中的糖和主食中的天然碳水化合物。

2、控制添加糖摄入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每人每天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糖摄入量控制在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

3、减少食用高糖类包装食品建议减少饼干、冰淇淋、巧克力、糖果、糕点、蜜饯、果酱等在加工过程添加糖的包装食品摄入频率。

4、烹饪过程少加糖家庭烹饪过程少放糖,尝试用辣椒、大蒜、醋和胡椒等为食物提味以取代糖,减少味蕾对甜味的关注。

5、外出就餐巧点菜在外就餐时适量选择糖醋排骨、鱼香肉丝、红烧肉、拔丝地瓜、甜汤等含糖较多的菜品。

6、用白开水替代饮料人体补充水分的最好方式是饮用白开水,建议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