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m238287--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01-1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健康教育】 气温下降,防范冠心病发生
  • 浏览量:
  • 【字体: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冠心病患者人数持续上升,冬季更是冠心病高发的季节,随着气温的降低,寒冷刺激血管收缩,使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流量减少,耗氧量增加,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所以,到了冬季,冠心病患者要在生活上,加倍注意防范冠心病发作和加重。那么,冬季该如何防范冠心病发作和加重呢?

1.注意保暖。寒冷刺激容易导致血管收缩,血管狭窄会导致心肌缺血,引发冠心病发作和加重。

2.控制饮食,适量体育锻炼。冬季进补成为人们的一大乐趣,而运动的减少,进食的增加,会增加肥胖高脂血症的发病几率。所以,控制饮食,适当增加体育锻炼,会减少肥胖和高脂血症的发生,从而减少冠心病的发病。

3.戒烟戒酒。抽烟是公认的引发心梗的最危险的因素之一,冠心病患者很大一部分会合并高血压,长期饮酒会增加高血压的发病风险。

4.冬季是个会让人压抑的季节,户外活动的减少也会使得人们情绪低落,情绪变化是冠心病发病的重要诱因之一,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波动,会减少冠心病发病的可能。

5.起居规律,避免劳累熬夜会避免部分冠心病的复发。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