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257137-7428-6583-52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1-03-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专项行动稳住就业基本盘
  • 浏览量:
  • 【字体: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岗留工工作,保持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进一步做实“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青云谱区人社局通过“四留”举措推动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有关怀、企业开工复工有保障、农民工节后务工有支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送温暖留心。前往辖区重点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了“我在青云谱过大年”走访慰问活动,为500余名留昌务工人员送上了新春防疫大礼包。力争以暖心举措,让务工人员安心过年。二是稳生产留工。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H5等网络平台向留昌务工人员发出节日慰问信制作推送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重点宣传就业务工、稳岗留工等政策措施。三是强政策留岗。举办政策宣讲会,向辖区企业和基层人社平台讲解创业担保贷款、职业培训、青年见习、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政策。动员企业认真了解、积极申办各项惠企政策,促进就业,稳定企业发展。同时,发放青云谱区就业创业惠企政策宣传手册、“人才10条”政策宣传折页等四是优服务留人。加强企业复工、员工返岗、企业缺工等情况监测,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迎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多场线上招聘会,邀请辖区56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不间断地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援助活动,强化输出地和输入地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扩大农民工城镇劳动力等群体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同时,努力当好企业的贴心人,采取积极措施减轻企业负担,解决企业用工需求,稳定就业岗位,把政策红利送达更多的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少跑腿、快办事、办成事”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