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17955--2021-019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8-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副区长郭小玲带队督查全区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全区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交叉检查动员部署会要求,8月6日上午,副区长郭小玲带队督查全区养老机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此次督查主要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非法集资风险防范等内容,由区民政局牵头,区市管局、区应急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区卫健委组成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和调取台账等方式逐一对全区4家养老机构进行大排查,大摸底,摸清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现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我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鉴于当前国内外防疫形势日趋严峻,郭小玲强调高度重视和切实抓好养老机构的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是一项上级有要求、自身有职责、群众有诉求的重大民生实事,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此次交叉检查为契机,不断改善提升监管效能,保证我区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一是要统一思想、共识共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确保交叉检查底数摸得清、问题查的准、整改抓的实;二是要担责尽责,多元共治。要积极建立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工作机制,善于发现事前盲点、处理事中堵点、解决事后痛点,紧紧抓住养老机构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找到养老行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深化改革,解决深层次矛盾;三是要正视短板,提升服务。严格落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建立联查联治、隐患抄告、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加大对养老机构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力度,积极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