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f417955--2021-01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8-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人大开展《南昌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 浏览量:
  • 【字体:     

8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国荣带领执法检查组就青云谱区贯彻落实《南昌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检查。区民政局局长李斌以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先后前往青云谱区社会福利院提升改造项目和洪都街道洪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实地察看了解区福利院的项目进展、布局设置以及居家养老站点的服务模式、运营状况等情况。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条例》,青云谱区做了大量工作,全区坚持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方针,把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构建以家庭为基础、城乡社区为依托、社会保障为支撑,由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化服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志愿者提供公益互助服务的居家养老“新体系”,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检查组一行对青云谱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悉度。通过印发宣传册,依托公众号、手机APP等形式,提高《条例》的知晓率;二要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品质。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重点解决老年人用餐、助医等问题,培育专业服务团队,促进养老与医疗、文化、娱乐等行业相结合;三要优化运营模式,打造旗舰品牌。树立多元化运营理念,整合优势资源,孵化优质品牌,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养老服务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优质化居家养老服务康养高地。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