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c365109-2425-0573-687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运维组 生成日期: 2019-09-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摘要稿)
  • 浏览量: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青云谱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4月30日起对2018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本次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为基础,以预算管理和资金分配为主线,对政府性资金收、支、管、用、余及绩效情况进行审计。审计内容包括: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其他财政专户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上级存量资金情况、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重点关注了区财政局和区级相关部门专项财政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审计中,区审计局对部分专项财政资金如计生事业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体检经费、社区服务群众经费等专项资金采取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进行延伸。区财政局及延伸审计涉及的相关单位对其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现将审计情况报告如下:二、审计结果

(一)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预算编制方面存在年初支出预算编制不够细化追加预算支出大预算资金管理方面存在大金额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等问题。

(二)其他财政专户资金审计发现专项资金未清理收取单位退款未入国库政府采购备案材料审核不严等问题。(三)专项财政资金审计发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经费使用不规范专项资金结余过大长江经济带流域专项资金长江经济带流域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四)部门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部分专项经费预算安排多年收支失衡往来款较大,未及时清理等问题。三、上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上年度财政同级审查出主要问题33个(含其他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截至目前,已整改22个。正在整改10个。四、审计建议(一)对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整改的建议1、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工作,科学管理、合理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2、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预算一经确定、批复,原则上不随意调整和零星追加,控制预算追加指标;强化预算执行,严格按照预算安排足额拨付,认真履行审核、审批手续,切实提高预算执行效果;3、强化审查、认真核算财政收入,规范预算外资金管理,防止出现虚增收入、虚列支出现象。(二)对其他财政专户资金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整改的建议1、加强财政专户资金管理,规范财政资金账务处理核算,提升管理水平,保障资金安全;2、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及时清理往来款,严控规模,做到账务清晰,真实反映债权债务;3、进一步加强财政专户利息管理,及时将专户利息上缴国库;4、盘活存量资金,发挥其他财政专户资金使用效益。(三)对专项财政资金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整改的建议1、加强对专项财政资金的管理,确保专款专用;2、强化对其预算、拨付、使用阶段的监管,切实提高专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对部门及其他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审计发1、加强预算编制准确性,控制预算支出,厉行节约,严格按照本单位实际收支情况编制决算报告,保证真实性;2、规范政府采购管理,纳入政府采购目录范围的采购行为,应通过政府采购进行办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