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政民互动>受理反馈情况统计
分享到:
2018年区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办理情况统计报告
  • 2019-01-17 14:58
  • 来源: 区政府办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2018年,区政府网站始终坚持“高效、便民、沟通、服务”的原则,认真做好政民互动栏目的办理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8年以来,互动栏目共受理群众各类留言222条,较上年增长51%,通过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所有留言均办理完毕,办结率100%。共发布在线访谈 8期,较上年增长33%、民意征集 12期,网上调查12期。

二、办理情况

1、咨询投诉类留言办理情况。全年共有各类留言222条,其中咨询类167条,投诉类50条、建议类5条。主要集中在旧改拆迁安置、城市管理、教育入学、人事考试招聘、医疗保障等方面(详见下图)。所有咨询投诉均有对应部门负责办理解答,并由区信息中心审核后在网上答复,做到及时为公众排忧解难、答疑解惑(留言统计表和部分网友咨询留言附后,附件1)。

 

2、在线访谈发布情况。围绕群众当前关注的改革发展、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实事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了区住建局、区投促局、区市管局、区教科体局、区财政局、昌南城投、岱山街办、昌南工业园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开展了期在线访谈节目,通过访谈切实做到了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3、民意征集调查类发布情况。结合各政府部门工作中的热点和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开展网上调查12期,发布征求意见12期,通过所征集的公众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社会公众的看法和意见,收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各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根据和民众意见支持,也使公众成为决策的最大受益者。

三、存在的问题

虽然在政民互动这方面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和探索,但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例如:咨询投诉的回应速度还不够快,有拖延和推诿的现象;发布内容不够严谨,有时候没有完全做到紧扣当前重点工作;栏目设置有待进一步提高等等。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认识,强化制度。每一个咨询投诉能否高质量回复,是做好互动栏目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需要全体政府部门的全力配合。要结合当前“五型政府”建设要求,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规范,细化操作流程,并确保制度的执行力和操作流程的可操作性。

2、创新形式,拓展平台。除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考核指标规定的互动形式外,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开设相应的互动专栏,满足工作需求。思考和探索与本地其它新闻媒体的网络平台联合,进一步延伸政府网站互动栏目的范围和影响力。

3、加强策划,建立体系。围绕政府职能工作,当前公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焦点工作设计栏目和内容,要进一步深挖互动内容,制定常态有序的发展计划,思考如何把各个栏目之间形成体系,互联贯通,从而相辅相成的做好政民互动工作。

4、密切配合,人员培训。互动栏目的办理有时候还需要依靠各政府部门之间共同配合,所以政民互动工作人员不但要了解当前工作的形式政策和业务知识,还应当做到及时回应公众留言,并且与网民在互动交流过程中态度保持热情、主动和亲切。

 

 附件1: 2018年1-12月政府网站投诉咨询建议栏目办理情况汇总表.docx

 

 

 

                                2019年4月12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