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情系民生 你点我检”食品现场快检活动
  • 2020-11-10 10:07
  • 来源: 区市管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推动公众食品安全消费意识,1022日,区市场监管局在黄溪农贸市场外开展“情系民生、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

在活动现场,当工作人员挂起横幅、架起宣传展板,摆放好快检设备后,众多群众前来现场咨询。“快检主要检测什么?”“市场里的菜检测了吗”“怎么样才能去除农残?”,大家纷纷抛出自己的问题。“食品快检重点是检测农药残留,如盐酸克伦特罗;食用油的酸价和过氧化值;亚硝酸盐和吊白块。检测品种主要是蔬菜、腌制菜、肉类产品、米面制品、食用油等。”工作人员向耐心介绍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每天都有我们的执法人员进行抽检,请大家放心”,“蔬菜可以放清水浸泡半小时去除农残”……部分群众拿出刚购买的蔬菜、肉类等,要求进行现场检测,工作人员在登记采样后,现场为大家演示快检的整个过程,并将结果现场进行公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接地气,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高了,我们也更安心了。

本次活动共接受询问80余人次,现场检测蔬菜样品17份,食用油1份,肉类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和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消费获得感、安全感。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