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市政府政策
分享到:
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樊红敏、周亮、李峰武“南昌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 2024-01-18 15: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各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弘扬见义勇为崇高精神和时代新风,彰显我市“天下英雄城”风貌,根据《南昌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有关规定,经市政府2024年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授予樊红敏、周亮、李峰武(已牺牲)“南昌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推广樊红敏、周亮、李峰武等见义勇为模范的先进事迹,鼓励引导广大市民学习樊红敏、周亮、李峰武等人挺身而出、奋不顾身、救人于危难的英勇行为和崇高品格,营造更加浓厚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社会氛围,让见义勇为精神在“英雄城”蔚然成风。

附件:1.樊红敏、周亮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2.李峰武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2024年1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樊红敏、周亮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樊红敏,女,1974年4月出生,江西九江人,身份证号码36010319740413****,现在南昌市人民医院工作。

周亮,男,1993年9月出生,江西南昌人,身份证号码36010119930915****,现在南昌市聚丰源房产工作。

2023年7月22日下午,一男子在南昌大桥赣江西岸边游泳时,因突发疾病出现溺水险情。同在江中游泳的周亮发现后,立即带着“跟屁虫”向溺水男子游去,靠近时发现该男子意识模糊、体形偏胖,难以有效配合救援或拖动。在该男子即将沉入水中之际,周亮憋气入水从下往上将其托举住并同步向岸边划水,即使面临因被救者拼命挣扎导致被反复拖拽入水的危险,周亮仍义无反顾,拼尽全力将其送到岸边。上岸后,溺水男子已全身发紫、腹部隆起、不省人事,现场围观群众均不知如何处理。紧急关头,恰巧在岸边的樊红敏主动上前,亮明医生身份后便立即对溺水男子开展了一系列急救措施,同时发动围观群众拨打120,共同参与援救。最终,在周亮的英勇救人和樊红敏的冷静处置行为下,成功挽救了溺水男子的宝贵生命。

附件2

李峰武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李峰武,男,1978年12月出生,江西南昌人,身份证号码36012219781202****,原在江西山水青云酒店工作,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

2023年9月16日下午,李峰武陪儿子在赣江边休闲散步时,途经秋水广场赣江段,忽然听到赣江中有人呼喊救命。李峰武立即搜寻呼救声来源,发现有3名少年在水中挣扎出现溺水险情。见情况危急,李峰武没有片刻犹豫,甚至来不及脱衣服,便跳进了湍急的江水中,奋力游向溺水人员。在施救过程中,李峰武发现还有另一名施救者也在游向呼救者进行救援,但已明显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现象,便先奋力帮助该施救者回到岸边,随后未作片刻停歇,顶着湍流,再次全力游向溺水人员。在后续施救中,李峰武因体力不支,加之水流湍急形成漩涡,被卷入江水之中壮烈牺牲,3名溺水人员亦不幸遇难。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