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数据开放>统计数据
分享到:
2021年1-11月青云谱区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简析
  • 2021-12-28 11:25
  • 来源: 青云谱区统计局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一、基本情况

1-11月,青云谱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4%,位列全市第7,增速排位与上月持平;增速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高于全市1.9个百分点,较上月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以2019年1-11月为基期,两年平均增长10.6%。

二、运行特点

1、服务业投资有力增长。1-11月,全区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21.1%,高出全区投资增速7.7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96.8%,拉动全区投资增长19.1个百分点,服务业投资发挥拉动作用明显,成为全区投资的重要支撑。

2、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超五成。1-11,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5.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4.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38.7个百分点,比1-2月提高19.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5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52.5%,占比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三、主要问题

1、5000万元以上项目拉动作用减弱至11月底,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6.8%,增速低于去年同期70.9个百分点;5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占全区投资的比重为33.6%,占比同比下降2.1个百分点,对全区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18.1%,拉动全区投资增长2.4个百分点,拉动作用明显减弱。

2、工业投资降幅扩大1-11月,工业投资同比下降60.4%,低于全省76.7个百分点,低于全市83.4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9位,排位与上月持平;工业投资继1-4月首次下降23%后降幅持续扩大,1-11月的增速与上半年和1-10月相比分别回落18.1和6.5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区投资比重为3.3%,占比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

四、工作建议

1、做好投资统计靠前服务。针对已开工尚未入统的项目,尤其是集中开工未入统项目,各街道、镇、集聚区要会同统计部门开展统计现场服务,主动上门到项目现场帮助项目单位规范申报材料,力求加快项目申报进度,促使已开工项目及时准确纳入统计。同时,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统计制度填报报表,规范统计资料,建立相关台账,做到数出有据。

2、建立以技术改造为主的工业投资体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支持和引导现有企业进一步加大“零土地”的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步伐,鼓励和引导企业由空间扩张型投资向内涵提升改造型投资转变,建立以技术改造为重点的工业投资体系。在政策导向上对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改造现有生产能力的项目,对加强先进技术设备引进和消化吸收的项目,对少用地或“零土地”技改的项目实行重点倾斜和扶持,大力推动新一轮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