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
分享到:
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双提升”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叶修堂出席并讲话
  • 2024-03-21 09:30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3月19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双提升”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叶修堂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奋力推进青云谱区政法工作现代化,为“拼争项目量质突破年”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华辉主持,并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部署2024 年政法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青云谱公安分局局长夏玉龙宣读表扬决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春,区政协副主席吴迤,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景扬参加。

叶修堂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得2023年度“全区优秀政法干警”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辛勤奋战在全区政法工作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全区政法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特色品牌持续唱响,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全区政法干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系数”。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鼓足干劲、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展现我区政法队伍的时代精神、时代风采。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叶修堂强调

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维护政治安全的标准必须更高。要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心理,增强政治鉴别力和工作预见性,铲除影响政治安全突出因素。要坚决保障宗教安全。继续深化反邪教特色工作品牌,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综合施策铲除邪教滋生土壤,防止其影响政治安全。要坚决管控网络安全。严格落实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要求,建强政法网军和政法新媒体,聚焦网络风险防控,加强监测预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维护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必须更强。要抓好社会治理。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高效运作全区各级矛调中心,强化科技支撑,全方位深化“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抓实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管合法更要管非法、管行业必须管风险”要求,持续开展“促销售、督开工、保交楼”攻坚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行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要抓牢公共安全。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和校园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力度做好“两提升”工作。

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经济发展的力度必须更大。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依法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要坚决打击经济犯罪。规范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审查机制,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种违法犯罪。要营造法治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百名检察官进千企”“公证入企进园 优化营商环境”等爱企护企活动,积极动员非公企业公益法律服务站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践行执法为民的步伐必须更快。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广泛摸排筛选辖区的优秀法律从业者,建立更高水平的首席法律咨询专家队伍,并引导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积极参与重大公共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等重点任务。要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努力在执法司法每一个环节上体现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全面凝聚法治意识。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大力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政法干警队伍的素质必须更优。要树牢政治“高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履职“主线”。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四化”建设,加强执法司法专业化培训,完善实战化技能训练机制,造就一批精于法律业务、强于科技运用、善于社会沟通的复合型政法人才。要守住法纪“底线”。坚持严字当头、纪严于法,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为获表扬的政法干警颁了奖;青云谱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徐家坊街道、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作了交流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