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696131--2022-002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区商务局关于乡村治理实施进展情况
  • 浏览量:
  • 【字体:     

我区涉及到乡村振兴战略内容有乡村治理,不涉及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提高用于农业农村投入比例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等情况。现将乡村治理情况汇报如下:

4月20日,市经管站站长到青云谱区调研指导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工作,与我区及预选试点示范村书记交流讨论,详细询问了常住人口、外来人口、村庄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情况。在全区遴选2个村作为市级示范点,分别是青云谱镇城南村和岱山街道施尧村,开展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指导试点村选择试点内容和制定试点方案并以《青云谱区关于上报市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实施方案的函》(青商字[2021]14号)文件上报市农业农村局备案。

城南村是通过乡村治理积分制的推广运用,使复杂的村民自治行为数量化、可考核,不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施尧村试点内容是通过创新村民议事协商形式、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来开展,施尧村乡村治理成果报道已于9月26日在江南都市报刊登。施尧村和城南村已成功申报市级乡村治理试点示范经费奖补。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