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青云谱要闻>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刚刚!新建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 2022-04-08 15:09
  • 来源: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浏览量:
  • 【字体:    

4月8日上午,新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本次突发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打响“合围攻坚战”后,新建区将长堎镇分为东、中、西三个片区,逐个片区清零,逐步缩小战“疫”包围圈和风险区域,各项防疫工作稳步推进。按照集中围剿长堎镇重点区域的方略,对长堎镇北林社区、自强路社区重点人员进行了集中转运隔离,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源。

图片

持续抓好核酸筛查。按照“每日一检”的要求,继续对长堎镇和“上新建”片区开展核酸检测,对封控区重点人员组织专班上门检测。

持续加强社会管控。动态调整“三区”,管控范围不断缩小。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体系,将长堎镇细分为235个网格,把北林社区、自强路社区细分为15个网格,不断强化精准防控。通过“十个一”举措,大力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社区、村)”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持续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配送流程,管控区采取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方式采购生活物资,每天配送物资套餐约1万份;封控区按照3天1次、每次100元的标准免费配送上门到户。继续发挥18支巡回医疗队和线上医疗专家组作用,做到精准上门服务,对特殊需求开通绿色通道。

长堎镇北林社区、自强路社区位于老城区中心区域,是典型的开放式老旧社区。4月6日至4月7日凌晨,将两个社区重点人员转运至指定区域隔离,进行了妥善安置。同步安排专班对两个社区室内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

下一步,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及北林社区、自强路社区的社会管控、生活保障、人文关怀等工作。

新建区发生的这轮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及时把判定为密接、次密接的人员或者感染风险高、居住环境不良的人员,转运到集中隔离场所。重点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重要作用有,一是规范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一旦有问题,可以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康复,有效地阻断人际间的传播;二是减少社会传播风险。对于家庭来说,可避免把风险带给家人,减少家庭聚集性疫情;对于居住地来说,可有效阻断病毒在小区内和社会面的传播。

消毒消杀有助于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疫情蔓延,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合围攻坚区域,新建区聘请200人深入合围区域开展消毒工作。分类推进实施,对疫点家庭开展终末消毒和对室外环境开展预防性消毒。利用无人机、雾炮车对合围区内公共外环境进行空气消毒。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