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1271-6881-8180-0810-505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3-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专题调度会
  • 浏览量: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党建+联防联控”作用。2月29日,青云谱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专题调度会。区委书记孙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辉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陶国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云松,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熊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区政府副区长李万汲、滕作鹏、郭小玲、梁松出席会议。各街道、镇、集聚区及各挂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孙毅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抓好四个字:“快、全、准、严”。

第一个字是“快”,传导要快。目前全区所有县级领导都下派挂点,并从44个区直单位中抽调了446名机关干部脱产下派、固定到格。街道、社区要把这支队伍带好、用好。上级的精神要第一时间落实下去,基层的情况也要第一时间反馈上来。

第二个字是“全”,覆盖要全。一是做到工作全覆盖。要全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做到无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二是做到情况全掌握。企业或者商家开展的是什么业务,防疫物资有没有困难等等,情况都要掌握到。三是做到巡查全到位。实行常态化和动态管理。

第三个字是“准”,服务要准。一是要盯紧复工“背后”,让企业不至于“低效复工”。二是要盯紧重点项目。要及时提醒,加强调度,保障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三是要盯紧民生保障。网格员队伍要及时做好宣传解读,把政策、服务点对点地送到群众和企业手中。

第四个字是“严”,履责要严。首先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各片区指挥已经迅速下沉到各街道、镇、集聚区,区直单位的主要领导也要下沉到社区村。二是落实好条块责任。要做好信访老户的维稳工作,防止串联群访。三是落实好督查问责。督在岗、查履职、问现场、看成效。
   吴江辉指出一是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点在于如何发挥下派干部的作用。要进一步建立起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进行规范管理。二是网格化管理的痛点在于形式主义增加的基层负担。一方面要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另一方面,要强化督察问责,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教育一片。三是网格化管理的难点在于社区对于下派干部的管理上。要从制度上明确脱产下派的干部统一受街道、社区调配管理,严肃战时纪律,明确工作要求,科学合理设岗定责,真正形成防控一线强大合力。

会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三家店街道、京山街道、青云谱镇、区法院、区城管局、区财政局等单位作了发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