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k304815-0205-202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三家店街道 生成日期: 2020-12-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字解读】关于《2020年度三家店街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的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关于《2020年度三家店街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的解读

一、文件背景

党政机关担负着国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宏观管理职能,机关党员干部直接参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他们的素质能力作风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党政机关党员的培训,应重点围绕服务中心、服务改革、服务基层、改进作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展开,坚守为民务实清廉本色,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广大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政治任务。以提升党员思想道德修养、提升党员党性、提高党员政治敏锐性,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员不仅行为入党,更要思想入党”的号召,坚持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引导党员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增强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守纪律、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街道党员队伍的有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方案内容和特点

培训方案包括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章党规教育、强化形势分析教育、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强化法律法规教育和强化知识技能教育6个部分,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突出问题、回应基层关切,提出目标任务、办法措施,增强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注重守正创新,坚持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方法,同时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当前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四是与党内其他有关规定配套衔接,将党员教育培训与管理、监督、服务紧密结合,加强系统集成,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协调性。

四、方案具体措施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仅要明确“过河”的任务,还要解决“桥和船”的问题,方式方法对路,才能事半功倍。《2020年度三家店街道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在提高街道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上提出不少创新举措,对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起到重要指导作用。本年度方案在上一轮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比如,明确了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主要有日常教育学、个人主动学、集中研讨学和依托网络学、现场教育学、丰富形式学6种组织方式,分别予以规范。比如,吸收基层新鲜经验,提出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到红色基地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要求。比如,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针对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重复建设、智能化程度不高等问题,提出推动平台一体化建设、探索建立党员学习电子档案、研究制定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措施。再比如,建立完善需求调研制度、集中轮训制度、学时制度,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刚性约束。同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除执行干部教育培训有关规定外,要带头参加所在单位的党员教育培训。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