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v700039-0205-2020-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统计局 生成日期: 2020-08-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青云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一、制定背景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查清青云谱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准确掌握新时代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二、起草过程

为认真做好青云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使普查对象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如实申报普查资料,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7月15日,青云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青云谱区委宣传部联合制定了《青云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三、主要内容

(一)工作目标

根据区政府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按照青云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密围绕人口普查的中心工作,突出各阶段宣传重点,灵活运用好户外广告牌、宣传画、宣传栏、社交软件、视频平台等多种手段,积极开展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普查宣传活动,为青云谱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发挥宣传动员作用。

(二)工作安排

1、准备阶段宣传(2019年10月-2020年10月)全区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和党委宣传部门要建立宣传机制,以宣传《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南昌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内容为主线,集中宣传开展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及实施方式;宣传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在普查中的作用、普查人员在普查工作中的责任,普查对象应履行的义务等。

2、普查登记阶段宣传(2020年11月-12月)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在宣传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应依法履行的普查责任和义务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结合登记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依法申报普查数据的宣传解释工作。各宣传部门要宣传各级政府对人口普查工作的强有力领导和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开展普查登记工作的情况,普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3、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宣传(2020年12月-2022年12月)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围绕人口普查取得的成果,多渠道及时发布普查数据,准确权威系统做好解读工作。要围绕青云谱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进行资料开发,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让各方更好地理解普查数据,应用普查成果,广泛宣传2010年以来全区在人口素质、劳动就业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使普查资料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社会效益。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