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a277943--2022-018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2022-12-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度青云谱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公告
  • 浏览量:
  • 【字体:     

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青云谱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确保分配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根据《南昌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暂行办法》(洪府厅发〔2014〕65号)以及《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我市处置中心城区清(腾)退空置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的批复》(洪府厅字〔2017〕516号)等相关政策规定,现将2022年度青云谱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分配时间和地点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活动定于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下午14:30举行,摇号现场设在区文化大楼一楼演播大厅,若遇特殊情况不能进行摇号再另行通知。(青云谱区广州路268号)。

二、分配对象

本次分配的对象为:我区认定的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参战参试人员、烈属家庭、优抚对象及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市级以上劳模、成年孤儿、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抗日战争老兵、60周岁(含)以上孤寡老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国有土地房屋被征收家庭。

根据《实施方案》规定,本区认定符合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共计54户。按照《暂行办法》和洪府厅字〔2017〕516号文件精神,本次青云谱区可分配房源为115套,在确保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和特困人员中的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共12户后,剩余的103套房源面向其他具备住房保障资格的优先家庭共42户进行分配。

三、可供分配房源

此次可用于分配房源共115套,房源具体位置:青云谱区城南公租房小区99套、蔡家坊公租房安置小区16套。

四、分配规则

按照“房源属地管理”的原则,清(腾)退的公租房房源由本区进行统筹和分配。

1.优先分配。根据《暂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和特困人员中的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应当配租4楼以下房源”。

结合本次分配工作实际,符合《暂行办法》规定和洪府厅字〔2017〕516号文件精神,无论摇号顺序先后,均可以做到应保尽保。在此前提下,为落实《暂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需将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和特困人员中的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作为第一批次分配。

将低楼层房屋的一楼及电梯房的一、二楼,用于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和特困人员中的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配租。

2.摇号顺序。按照《暂行办法》和洪府厅字〔2017〕516号文件规定, 通过电脑公开摇号,确保实现“人--房”对应,即明确某个家庭获得某小区某栋某单元某房号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资格,并由公证处人员现场公证。

本次摇号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和特困人员中的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优先家庭;第二批为其他优先家庭。

第一批次摇号对象为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和特困人员中的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12户;第二批次摇号对象为其他优先家庭 42户(含低保、参战参试、房屋已被征收家庭等)。

五、补充规定

1.参加了此次分配的未中签家庭,未中签的人均年收入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倍(含)(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超过44136元)以下家庭,可以领取租赁补贴,已享受租赁补贴的未中签家庭,可以继续领取租赁补贴。

2.中签家庭主动放弃承租中签房源的,2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经查实以骗取低保、特困人员待遇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所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由区住房保障部门收回;享受我市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的家庭将被限制购房(含住宅,商业用房、写字楼等非住宅)资格。对违规购买房产或机动车的被保障家庭成员,一经查实,将坚决予以清退并纳入失信惩戒。

3.根据《南昌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调换操作流程(试行)》(洪房字〔2016〕6号),分配工作结束后,保障性住房中签家庭之间,可按“政府搭建平台、群众自找对象、无偿自愿调换”的原则,由互换双方共同向区住房保障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登记,经市住房保障部门同意后调换住房,每户中签家庭仅限调换一次。如发现违反调换原则的行为,取消互换双方的承租资格,2年内不得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