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696131--2022-001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1-1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次常务会
  • 浏览量:
  • 【字体:     

2022年1月14日,区长汪众华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审议了《青云谱区本级认领实施江西省统一行政权力清单和衔接省、市人民政府取消调整行政权力事项目录(送审稿)》《青云谱区开展“点亮楼道灯、照亮回家路”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青云谱区生产安全事故(烟花爆竹)应急预案(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要规范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把冷链市场、商超、建筑工地等各类重点场所防控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分析春节期间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担责、以上率下,压实压紧责任链条,督促各类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加强燃气安全、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旧房屋排查整治、旅游及文化活动、特种设备等领域的检查、排查、督查工作;三要强化预警预测,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众防灾避险。把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等极端天气的责任分解到各区域各环节各岗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四要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执行周末及节日期间信息报告和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值守机制,及时有力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昌市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审议了《南昌市青云谱区城市老旧房屋排查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传达学习、审议了其它文件精神和事宜。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