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o689821--2022-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2-07-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7月8日下午,区政府区长汪众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1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青云谱区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今年以来中央企业事故有关情况通报的通知>》等文件,传达了省委、市委有关严防学生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我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青云谱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挑战,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力气、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街办、镇、集聚区和工作专班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为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我省五十条具体措施为抓手,督促辖区内央企、省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加强执法监督,严肃执法纪律,确保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维护行政执法机关公正形象。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这根弦。各责任单位要尽快完善应急预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转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暑期和汛期,天气炎热,涉水、游泳人数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频发期。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思想坚决不松、措施从严落实、防控更加有力,精准高效做好现阶段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引领,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修订我区应急体系建设规划,是关系我区应急管理事业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有效举措,务必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区人大代表、媒体等列席。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