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2022-519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24次常务会议
  • 浏览量:
  •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区政府区长汪众华主持召开2022年第2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听取了青云谱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和青云谱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学习了《江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审议并通过了《青云谱区地震应急预案(送审稿)》。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关于安阳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就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开展风险防范讨论,并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治、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近期低温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收尾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

会议指出,冬季天气干燥、气候寒冷,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二要定期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及时开展修复破损交通护栏、广告牌、清理树木等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切实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要加强对辖区老旧危房常态化管理,加大对居民开展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的宣讲力度,加快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充分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居民身心健康。要持续强化生态环保意识,始终把生态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绷紧思想之弦,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明纪律、严格问责、严肃督导,明确任务分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实。要通力协作、互相补台,专班与生态环境局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领头羊”,各部门合力合为、联合执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力整治、全面整治、联合整治,抑制“三尘”,严管“三气”,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法治经济。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江西省社会信用条例》,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行政许可、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的政务诚信建设。

会议指出,编制地震应急预案是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地实施地震应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必要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