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s696131--2021-00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1-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青云谱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统计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其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将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外公布。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青云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8461693,电子邮箱:qypzfb@126.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青云谱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围绕重点领域公开,认真抓好落实,较好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持续加大公开力度。2020年,我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履职依据、机关简介、规划信息、统计信息、预算决算、人事信息、重大项目、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国资信息、其他法定信息十一类。其中,履职依据总数381条,本年度新增100条;机关简介总数317条,新增120条;规划信息总数165条,新增48条;统计信息总数173条,新增10条;预算决算总数466条,新增152条;人事信息总数426条,新增53条;重大项目总数119条,新增81条;应急管理总数14条,新增14条;行政执法总数324条,新增142条;国资信息总数4条,新增4条;其他法定信息总数56707条,新增6852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此外,全区2020年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1条,全部按照要求予以回复,办结率达100%。

(二)持续加强组织管理能力。2020年,我区细化分工,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切实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完善制度定规章,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了全区每年政府公开工作安排、重点领域、考核及评优评先等事宜,认真组织落实,并取得良好成效。全面布局重组织,继续由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办主任任副组长,区政府各部门以及各街办、镇(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立分工抓责任,区政府办作为全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全力做好指导、协调、监督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区信息中心负责平台搭建,提供好技术支持和服务;各街办、镇(园)、区直各部门按照“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落实到人头”的要求,落实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三)持续加强宣传力度。为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展,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区积极参加上级行政机关组织的各项业务学习并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各部门年度考评指标,使全区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熟悉了解《条例》。同时,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条例》的实施打牢基础。我区高度重视区政府信息公开,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利于社会监督,我区专门安排人员将政府信息及时发布,受理网上投诉,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四)持续完善信息管理制度。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健全完善了《青云谱区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青云谱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青云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试行)》等系列文件,为更好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五)持续强化监督保障。设立巡查反馈制度,对区政府门户网站采取“人防”与“技防”并重,安排人员巡网,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我区政务信息进行排查,对区政府门户网站严密监测,确保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培训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且权重不低于4%,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全年全区未发生任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事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92

+937

327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11

+15

644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859

—859

4945

行政强制

16

0

4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96

14386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1

0

0

0 

0 

0 

1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

0

0

0

0 

0

1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七)总计

11

0

0 

0 

0

0 

1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得显著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强、及时性不够,对一些公开的内容存在遗漏现象;二是信息公开有的栏目公开事项较少,如:工作动态较多,其他公开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公开内容较少。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上级指示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完善,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区形成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区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