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制度
分享到:
索引号: A25010-0993-3552-2007-4618-423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市青云谱区 生成日期: 2020-02-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云谱区政务公开投诉处理办法和投诉举报须知
  • 浏览量:
  • 【字体:     

为了加强我区政务公开投诉工作,发挥监督检查作用,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工作内容

1、受理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对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的举报和投诉。

2、对政务公开投诉情况进行查处。

3、其他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事项。

二、工作权限

1、要求被投诉单位和人员提供与投诉事项有关的文件、资料、财务账目及其有关材料,并就被投诉问题作出解释和说明;要求与被投诉单位和个人及相关单位和个人协助、配合投诉调查。

2、责成被投诉单位和人员停止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府决定、命令的行为。

3、责成有关单位和人员纠正违反政务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并对其行为造成的损失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

4、对违反政务建设有关规定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违反政务建设的人员给予诫勉教育或政务告诫的处理。

三、政务投诉对象、范围

对各单位其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投诉和举报:

1、对符合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的事项拖延不办,互相扯皮推诿的。

2、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给管理服务对象造成延误办事时限或造成损失的。

3、不给好处不办事,以及利用管理和审批职权吃、拿、卡、要的。

4、工作作风粗暴恶劣,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

5、刁难、打击报复举报人的。

6、违反规定乱罚款、乱摊派、乱集资的。

7、其它失职、渎职行为的。

四、投诉电话、举报信箱

电话:0791-884616930791-88462306,举报信箱设在区政府办公楼一楼。

青云谱区政府办

青云谱区监察局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