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怀版
  • 无障碍
分享到:
索引号: d909614--2023-003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云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2-12-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专项发展规划】青云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 浏览量:
  • 【字体:     

青云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全区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构建更加完善、更加均衡、惠及全区人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办发〔2021〕61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国发〔2021〕11号)、《江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及《南昌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计划。

二、主要内容

《青云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由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部分组成。

(一)总体要求

2025年,全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平方米,县(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力争实现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全区总人口的42.5%,城乡居民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5%。每万人拥有健身站点5个以上,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3人,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提供的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标准更加健全、品质明显提升,社会力量提供的普惠性公共服务实现付费可享有、价格可承受、质量有保障、安全有监管,群众健身热情进一步提高

(二)主要任务

包括八个方面具体任务,一是夯实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基础,新建一个全民健身中心,新建健身步道50公里,按照每万人一个足球场的标准确定本地区足球场健身数量,力争全区每年新增10处以上全民健身设施。二是激发全民健身组织活力,新增各级体育社会组织总数达到12三是完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培育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因时制宜开展“云健身”活动。四是提升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定期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每年培训人数不少于80人。五是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将青少年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重点人群,全面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完善中小学青少年业余竞赛体系,统筹规划建设公益性老年健身体育设施,推行幼儿体育锻炼,健全完善残疾人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向农村和社会敏感词,请谨慎使用。延伸。六是推进全民健身跨界融合发展,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医融合,促进体旅融合。七是促进全民健身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场馆服务业,着重发展全民健身竞赛表演业。八是共同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

(三)保障措施

明确了工作机制、资金、科技、人才、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内容,分别为:组织保障、资金保障、科技保障、人才保障、安全保障。

《青云谱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切入,明确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各项工作目标,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体育事业发展,有效助力“建设生态人文都市区、打造产业创新未来城”贡献体育力量。

关联稿件

手机扫码浏览
中国政府网 江西省人民政府 南昌市人民政府 信用江西 信用中国
首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  郑重声明  
赣ICP备10201756号    主办单位: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南昌市广州路268号 邮编:330001    Copyright 2020 南昌·青云谱区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601040001    赣公网安备 36010402000062号
版权所有:青云谱区人民政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青云谱区人民政府网站'是否继续?